2008年11月28日星期五

上海之。。。恋恋乌镇情

2006年3月12日

上海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寒风刺骨。。。
第一次把自己包得像个粽子,
虽然没有下雪但这场寒风连当地人都觉得不寻常的冷。。。

传说中的城隍庙一角
第二天的行程就到闻名遐迩的城隍庙。。。
城隍庙没有庙,这是我对这个地方的注解。。。
里面的建筑物古色古香,
但呢。。。都是挂上时尚的面具。。。
我在这里买了一幅刺绣民族风景画,
一年后在香港买到的竟然以便宜一倍以上的价格。。。
不容多说这里明副其实的是旅游区。。。


下一站就是向往已久的东方威尼斯。。。乌镇。。。
认识这个地方是在观看奶茶和黄磊多年前合演的那套似水年华
就对这个充满文化气息的地方留下深深向往。。。
竟然机缘巧合下团队竟然来到这里。。。
踏入这片土地感受到的竟是惋惜。。。
老屋伴老人。。。还有冷清清的小巷堆满观光的人潮。。。
但我还是喜欢这地方。。。闭上眼睛感受那旧时代的繁华市镇。。。
我对自己说~乌镇我会再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