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星期一

无锡之山山水水。。。

2006年3月15日

昨夜到达无锡时已经是夜晚,
早上起来在酒店往下捕捉的街景一角。。。
无锡给我最大的印象是历史,人物。。。
以前无锡是吴国的都城。。。
所以我,踏在这土地上有着莫名的兴奋。。。
无锡的第一站,惠山寺与寄畅园因为就只是隔壁而已。。。
寄畅园就是什么好山好水好风景。。。呵呵
拥有江南著名的古典园林的美誉。。。
还有什么自然的山,精美的水,凝练的园,古拙的树,巧妙的景。。。
呵呵。。。就是那好山好水。。。好风景。。。
但是。。。我不是诗人不会欣赏。。。
很多这种小小弯弯斜斜的石路。。。
这种好像只在古装剧里才能看到的弯弯的石路。。。
乾隆皇帝题的字。。。
很多人拍照。。。我也拍。。。哈哈


隔壁就是惠山寺了。。。
不必搭车。。。走两步就到了。。。


惠山寺的钟亭。。。


论名园古园我比较喜欢这种长长弯弯的走廊。。。
很有味道是不是。。。?
走得脚酸的味道哈哈。。。

第一次看到梅花。。。虽然不多但很美是不是?

下一站,只要乘车不久就可到达的无锡蠡园。。。
蠡园里的蠡湖。。。
相传越国大夫范蠡,助越王战胜吴国,
功成身退后和西施隐居在这里泛舟湖上。。。
蠡园因范蠡取的名字。。。这是一个古典水乡园林。。。
千步长廊。。。比起湖我比较喜欢这种长廊。。。
蠡园中的百花山房。。。
当时只是看到建筑物很漂亮就拍了下来。。。
蠡园范围蛮广的不就是一个听传说看湖的地方咯。。。呵呵
对这里的印象不多。。。
留在脑海的只是传说中西施曾住过这里。。。哈哈
*看完山山水水后下一站我去到一个神圣的地方。。。

没有评论: